close

歐遊

(手機拍的,好低清喔)

 
明天就是2018年1月1日。

從歐洲回來香港已經有半個月了。

很想用自己的文字去紀錄這一趟旅程。

曾經對工作很是灰心,做了這麼久,還是一個低級職員,總覺得自己的事業很是不如人意,

很想逃離。是我那時最迫切的希望。

老公也剛好兼讀課程畢業,也需要換工作,家裡也沒多大需要我們去照顧,彼此父母很精神健康,就決定了,

不如去歐洲幾個月吧!去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

順道讓自己喘一口氣。

兩個人從來沒踏足過歐洲,一去就去幾個月,出發前的準備很是緊張。

因為網絡的治安分享看多了,就不停在想要如何保住自己的錢財⋯

結果旅程的最後總結是:一個貼身腰包就足夠了。

整個旅程我們大部分都選擇Airbnb,畢竟旅程很長,省住宿費是非常重要的!

我有幾位朋友問:你們要省錢的話,為什麼不選擇hostel呢?

其實我是很羨慕背包客的,一個大背包走遍世界,真的很帥!住hostel能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真的很cool!

但是每個人對旅行的期望各不相同,我要選擇自己認為最舒服的方式去遊走,才是最重要的。

阿肥不太喜歡hostel的感覺(其實我很喜歡⋯),而且兩個人不想分開,兩人房的話,算起來其實住airbnb還劃算一點。

一口氣住了很多不同的bnb和旅館,而且對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看法,很想跟大家逐一分享一下。

 

第一站:希臘雅典。

好奇妙喔!邊寫邊覺得我重新遊歷一遍歐洲

我們在雅典入住的airbnb雅典住宿參考

位置上來說一定要坐地鐵才能到市區,不過價格便宜,而且很乾淨舒適,屋主也是十分好配合。

重點是有個露台,真的很愜意詳細可去網站瀏覽。

對於雅典,老實說,買了30歐/人的衛城套票,我們真的只跑了3個地方,就要投降了

 

IMG_0255

看圖就知道溫度。。。整個人黑了幾度,不過比起之後在巴黎和倫敦,大大的太陽真的很好

IMG_0751

礙於網絡介紹的攻略太多,我就只作分享就算了。

IMG_0756

其實對於希臘傳說還是很憧憬的,但是圖上的起重機在我們之後的旅程上,簡直一路相隨

IMG_0758

現在看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奇妙

IMG_0761

在歐洲第一件學會的就是一屁股坐在地上。自由的感覺

IMG_0781

在雅典逗留了3天,第四天一早就去碼頭坐船去聖托里尼,很早就上了船,所以那天有做到窗邊沙發區

 

在聖托里尼的酒店安排,本來想住便宜一點的,不過認真想想,下次去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只知道,不想讓自己覺得有遺憾,所以頭兩天選擇住Imerovigli,oia太貴了

在Imerovigli入住的是Ampelonas Apartments

IMG_0788

這家酒店真的很棒!面對愛琴海,員工十分nice,也很主動和住客聊聊天

IMG_0799

典型的藍白色,面對愛琴海來一場game的男人

IMG_0802

酒店貼心地準備了一張手繪地圖,好可愛喔

IMG_0812

夜晚在露台上看到了從未見過的月亮映照愛琴海的超超超美畫面!

IMG_0844

在愛琴海的5天裡,有兩天都去了oia看愛琴海,我很想把這個日落紀錄在自己的記憶中,不過人超多就是了

IMG_0923

這次旅行一開始對於兩人的合照還是沒什麼靈感,和對於什麼姿勢拍會比較好也沒什麼概念不過到義大利之後開始有點方向了。

IMG_0926

oia真的從白天到黑夜都是很棒

寫到這裡我快自我感動了,因為回想起在聖托里尼的日子

IMG_0940

為什麼照片不是很高清?有人可以解答我嗎?

IMG_0943

後面兩晚是住在fira的Villa Rose

這家是家庭經營的旅館,乾淨舒適,旅館老闆的女兒非常nice,

想想這趟旅程真的很幸運,都沒遇到什麼壞事,遇到的人都很好,特別是在莫斯科,沒有當地人的一路幫助,是不可能到達民宿的

IMG_0984

愜意地在門外享受早餐,真的是最完美的一天開始

IMG_1028  

在很不捨的情緒下,離開希臘,前往義大利羅馬

看了很多網絡的義大利治安分享,不過在下一篇,我很想跟大家說明一下。

最後送上有點失敗的縮時拍攝

  

如果大家喜歡請讚喔有需要了解的歡迎詢問喔

就醬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肥80後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